【走灰】陷入爱情后的强制执行(上)

1.“陷入恋爱前的倒数计时”番外,竟然比本篇多,对不起。

2.有各种私设,慎入。

 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 

 

  最近的藏原走,陷入了烦恼。

  而这个烦恼的来源,现在正躺在他的榻榻米上睡午觉。

  这次终于记得人在他的房间内了,因此他起身时特别小心翼翼。

  身体缩在一起,虽然很热,但灰二哥的睡相还是维持在完好的状态,不会像王子上次睡到肚脐都露了出来。

  确认自己的动作没有吵醒人,他还正想松一口气,房间外传来的敲门声吓得他全身的毛都竖了起来。

  赶紧低头看看人,还睡得正熟,在放心之际,他也蹑手蹑脚地走去开门。

  “阿走啊──”

  “阿走呀──”

  是双胞胎的二重唱。

  一左一右,两个人用肉麻的声音叫唤着他,听得浑身不舒服,他忍住自己的疙瘩。

  “怎么了?”

  “这个给你。”

  双胞胎将递到他手中,是开封过、吃到一半的零食。

  “……?”

   不懂人给他吃到一半的东西做什么,他又不是回收桶。

  “这是赎金。”城太摸着肚子说。

  “……啊?”

  这下更是莫名其妙了,他的音量稍微提高了一些。

  “我们需要灰二哥!”

  突然变得激动,双胞胎抓住他的左右手,奋力地摇着。

  “……灰二哥在睡觉。”

  不是他不答应,只是人在休息,时间就是这么不凑巧。

  “那我们去叫醒他。”

  “不行!”阻止双胞胎进他房间,他张开双臂挡住路。

  “我们已经付赎金了!”

  跟他争辩,城次喊得理直气壮。

  “用吃过的东西?”也太廉价,不过下一秒他发现自己被带节奏了,马上改口,“不,问题不在这里吧!”

  重点是人在休息,突然把人叫醒本来就是没有礼貌的事情,但双胞胎坚持要这么做,于是他们在门口差点打起架来。

  “怎么了?”

  结果还是被吵醒了,灰二哥揉着惺忪的眼,看着双胞胎一个正扯着他的头发、一个正抱着他的腰侧。

  “灰二哥!”

  人醒了他就没有价值了,双胞胎果断地抛弃他,把他推到一边。

  “我们的作业快要写不完了!只有你能帮我们!”

  换黏住灰二哥,于是灰二哥在还没清醒、不明不白的情况下被双胞胎带走。

  完全摸不着头绪,在他还发愣的期间,走没两步的城太又折回来,把零食带走。

  “……”

  学期快要开始了,大家也忙着收心,想到一旦开始去学校,他跟灰二哥这样的独处无疑会减少许多,他就特别想珍惜跟人在一起的时间,偏偏大家都来跟他分享灰二哥。

  昨天是KING、前天是神童学长,大家都有事情找灰二哥,他其实没什么理由可以阻止,只是剥夺了他的时间,他多少有点不平衡。

  “阿走已经占用灰二哥够多时间了吧。”他记得某一次,王子这样对他说。

  他自己也知道,扣除这些还有大家聚在一起的集会以外,其实大部分的时间灰二哥都在他身边,但他就是觉得还不够。

 

  这就是他最近的烦恼。

 

  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一直缠着灰二哥,再这样下去他就会被青竹的人笑说是长不大的小孩。

  想要摆脱这种情绪,却没有什么好方法,这时手机传来的声响暂时打断他的思考,他拿起手机。

  看了看内容,还在考虑要怎么答复,楼上的声音让他分了点心。

  “灰二哥!不要抛弃我们啊!”

  又是双胞胎的哭喊,基于好奇他爬上楼,撞见了双胞胎正抱着灰二哥的大腿的画面。

  “就说了作业自己想办法。”

  灰二哥的脸上的无可奈何反射了心境,虽然很想摆脱双胞胎,但又不可能真的使用比较粗暴的手段,灰二哥看起来很烦恼。

  “灰二哥!如果我们被留级的话怎么办?!你舍得我们变得跟尼古前辈一样吗?”

  使出苦肉计,如果这句话被尼古前辈听到了,应该会大声抗议,不过现在人并不在场,因此灰二哥只是眨了眨眼。

  “……那就多跑一年吧。”

  “不要啊!”

  残酷的回答让双胞胎的哀号更大了,让灰二哥不得不用手摀住耳。

  继续闹下去,再过十分钟都不会有结果吧!而且看起来二楼的房客都已经被双胞胎烦过一次了,没有人愿意出来救援,他决定亲自出马。

  上前将灰二哥拉离双胞胎,他在用手围起自己的防御地盘之际,一面嘟嚷,“可以还给我了吧……”

  只是双胞胎已经没有在管这些细节,两人扑了上来,直接抱住他。

  “那阿走也可以!帮帮我们吧!”

  双胞胎的嘶喊在耳边传来的回音让他瞬间有头晕的错觉。

  为什么说得他好像是逼不得已的最后选择。

  虽然他的成绩只能算中等,至少他乖乖把作业都完成了,被双胞胎小看让他不满。

  不过他还没来得及发出抗议,就已经有人先出声。

  “……好热……”

   声音是从他的身下传出来的,他低下头查看,才发现灰二哥不知何时正被前后夹攻,整个脸都已经塞进他的怀里,却没办法逃脱,因为后方被城太的拥抱挡住了去路。

  赶紧退后一步想让人呼吸,不过这样也撞到后面的城次,于是城次摸了摸被撞红的鼻子唠叨:

  “阿走你抱太紧了,你看灰二哥脸都红了。”

  “明明就是你们……”

  他只不过是围住人,是双胞胎抱过来的,不过灰二哥脸上的红晕异常的明显,让他忍不住怀疑真的这么热吗?

  虽然想问,只是此地不宜久留,他趁双胞胎的注意力跑到其他话题,赶紧带人逃下楼。

  “啊!阿走又把灰二哥绑走了啦!”

  后方传来双胞胎的声音,不过他没停下脚步。

 

  

 

  今天晚上的聚会和平时一样,他待在角落听着那些不成章的对话,等到大家总算告一段落,低头吃起东西后,他也抓到机会。

  “那个……”在他开口的瞬间,十几双眼全部都往他这边瞧,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,他嗑嗑巴巴,“……你们知道这附近有什么约会的地点吗?”

  话一说完,鸡块从嘴巴上掉下来的是城太、被酒呛到的阿雪,然后明显愣住的是灰二哥。

  “阿走要去约会?!”城次大声喊出来,像是怕这房间有人没听到他刚才的话。

  “我、我只是帮人问的!”见大家反应这么大,他有点急了,赶忙否认,他用力摇手。

  “想问人又不想被发现是自己的问题时,大家都会这样说。”

  言下之意就是他只是在找借口避开自己的尴尬,尼古挑着眉一脸看透一切的表情。

  “真的是别人问我的!”为了增加可信度,他拿出自己的手机亮出对方传给他的讯息。

  于是一群人凑了过来,研究起他的讯息内容。

  在下午的时候收到的,是他在某堂必修课上认识的朋友,之前因为纪录赛比较忙的关系,他偶尔会迟到漏抄重点,对方帮了他很多忙……其实他没有想到人会发这种讯息给他。

  “这样的话,阿走你自己回答人就好了。”认为这种小事没必要在大家都出席的酒会下问,城太一脸困惑。

  “但我也没经验,所以想说问问看大家,自己可以顺便当参、参考……”

  虽然说对方问自己的事情这样诏告给这么多人知道确实不太好;不过仔细想想,难得有朋友信任他向他求助,自己却没什么可以提供有些过意不去,只好来问问有经验的,这样以后他想要约人出去的话,也能知道该怎么做。

  听完他的话,沉默在众人之间游走好一阵后,率先有反应的是城太。

  “好可怜!阿走好可怜!”喊得哭天抢地,城太抓住离自己最近的尼古前辈衣领流下了两行热泪,“我们帮帮阿走吧!”

  “……讲得好像你们很有经验一样。”被城太那夸张的反应弄得受不了,尼古撇了撇嘴。

  “你在说什么!尼古前辈!我们当然有经验!”就只有这点不能被小看,城次在一旁发出抗议。

  “对呀!高中的时候我们常常跟女孩子出去!”城太用力点头,“一群人一起。”

  “那不就只是普通的班游吗?!”找到可以大声吐槽的地方,这下换尼古扯住城太的衣领。

  “也快点找个人帮帮你们吧!”发出“噗”的笑声,阿雪在一旁幸灾乐祸。

  “既然如此,找个对象让阿走练习吧!这样就能以亲身经历提供意见,而且等到正式约会出状况也不好。”KING在说时不忘偷笑几声,不知道是认真的,还是在开玩笑。

  “出状况?”不明白KING的意思,穆萨又重复了一次。

  “像是乘车没算好时间,结果迟到。”率先想到有这种可能性,城太煞有其事地摇着手指。

  “来不及的话就用跑的。”不懂这有什么困难的,他微微歪过了头皱眉。

  “这是只有阿走才说得出来的台词啊。”KING用像是很佩服的语气说着。

  “你想全程都让女生闻你满身的汗臭味?!”

  觉得他的说词根本就是恐怖故事,城太惊恐的模样让他没好气地瘪起唇。

  “确实不太好。”难得赞同,尼古前辈点了个头。

  “而且有可能约会到一半,看见运动商品特卖就不顾女生冲进去。”

  “哈哈哈,就算是阿走也不可能发生这种──”觉得城次讲得太夸张,尼古正想,但看到他的眼神以后,恐慌地改口,“咦?有可能吗?”

  看来全部的人都对他非常没有信心,他才不会做这种事情呢……应该。

  忽然对自己也没把握起来,于是他本来想要驳回大伙意见的声音又吞了回去。

  “对了,要找叶菜子帮忙吗?”灵机一动,KING拍了下手掌,“来体验一下约会的感觉。”

   “咦?”没想到这些人还真的开始帮他出主意了,他微微一顿。

  “一下子就是真的女生难度太高了吧。”阿雪边嚼着炸鸡块边说。

  “难不成要跟男生?”听了阿雪的话觉得哪里不太对的尼古,也笑着出起了坏主意。

  “……啊!”灵光一闪,城太的手指向角落,“那就决定是王子了!”

  “……啊?”一直都很努力想要把自己变成透明人的王子宣告失败,终究还是被扯进这个话题里来了,王子放下漫画,露出麻烦的脸色。

  “王子的漫画里面,应该有很多约会的必胜绝招吧。”

  “虽然少女漫画里面是有很多约会剧情,但我一点都不想做这件事。”

  “而且王子还可以男扮女装!”

  城次讲得振振有词,又是一个馊主意。

  “你们有在听我说话吗?”

  “而且王子的身材一定不会被发现!”

  觉得太有道理,双胞胎越讲越兴奋。

  “就说了我不想──”

  “对了,神童有女朋友,应该也能给很多建议吧。”

  尼古适时地插了话,不知道是想救王子,还是单纯拖人下水的心态。

  不过这次被点名的人明显意识已经不清醒了一半,听到自己的名字不但没什么反应,还高兴地点了个头,十分赞同尼古前辈的话。

  “而且神童学长也很适合扮女装。”城太快速接话。

  这群人只是想叫人穿上裙子而已吧。

  明显就是在看热闹,他在叹口气之余看向灰二哥;人已经恢复平时的模样,低头着正盯着自己手上的酒罐发呆,好像这里发生的一切都不关自己的事。

  虽然他并不想赞同大家的意见,但如果趁这个机会请灰二哥帮忙的话,灰二哥会有什么反应?摆出嫌弃的表情拒绝他?还是像平时一样,很干脆地说不。

  不管了。

  再怎么想都不会比亲自实践有效,他在一片闹哄哄的声响中起身走到灰二哥的面前,在灰二哥抬头看他的同时,他也拟好台词。

  “灰二哥。”乖乖立正站好,他对人鞠躬,“麻烦你了。”

“……咦?”

一时之间无法消化他的意思,灰二哥睁大的眼连眨都忘了眨。

  “阿走想要灰二哥陪他练习啦!”结果是围观的群众率先反应过来,城次又用那唯恐天下不知的音量宣告。

  “真不愧是最喜欢灰二哥的人。”城太点着头附和。

  被人这样一说似乎理解了,但脑袋还是有些转不过来,灰二哥的声音显得迟钝,“……可以是可以……”

  虽然反应慢了点,不过基本上是同意的,让他暂时抛开了被拒绝的不安感,脸上出现了一点的兴奋。

  “那灰二哥你要不要穿裙──”

  “啊?”

  只是就有人不怎么会察言观色,城太发出的问题很快就被灰二哥那举世灿烂的笑容打断。

  “没事……”剩下的话连同身体一起缩回去,城太移动到角落躲到王子的身边避难。

  “你想被杀吗……”

  于是城太又得到了王子的吐槽。

  这件事就这样暂时定了下来,这时城次也搬来杂志到灰二哥面前。

  “灰二哥!你就帮阿走过滤一下吧!”

  “……喔。”

  灰二哥虽然这样说着,表情却有些复杂。

  果然勉强人了吗?

  忍不住这样担心,但事到如今他也不想收回自己的话。

  在城太等人多余的协助下,约会的规划算是完成了,接下来就是实践的部分。

  “我有把握这个计划绝对是完美的!”

城太对着那张满满的计划表示满意,虽然里面有一半都已经被划上删除线。

  “那就后天一起出门吧。”灰二哥说这句话时,眼神是对着他的。

  虽然明天也可以,不过好像有些太仓促了,因此他们把时间又往后延了一些,反正他的朋友似乎也不急的样子。

  “灰二哥,既然是约会就得在外头碰面才行,一起出门就不叫约会了。”

  只是这个提议被嫌有瑕疵,而驳回的人当然就是计划者。

  “真是麻烦……”

   没想到要在意细节到这种地步,灰二哥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 

 

 

  酒会结束,大家各自散场,他抱着盘子跟在灰二哥的后面下楼。

  将脏的空盘送进厨房,清洗完后,他在人回房前叫住人。

  “灰二哥……”

“?”

  原本他是想跟人解释,但想了半天他还是只能挤出这几个字,“抱歉……”

  等了这么久只听到这一句的灰二哥没有生气,反而还笑了出来,“还以为是什么严重的事,如果是说后天的行程,没有关系的。”

 “灰二哥不会觉得很麻烦吗……”担心人在配合他,他仔细地再确认。

 “反正也很久没出去逛逛了,有这样的机会也不错。”

 “灰二哥不会讨厌我吧……”

  还是认为自己把人拖下水了,早知道他还是应该要更谨慎一点,是在人自愿的状态下答应他,他并不想在人的心中降低好感度。

  “嘿──阿走这么喜欢我啊。”

  看他的表情和态度,大概也知道他在想什么,又是这种玩笑的口气在询他开心,但他差一点就要点头承认。

  好在他成功控制住反射,忍住了自己的动作后,他改鼓起脸。

  “请不要捉弄我……”

  一如往常的回答让灰二哥笑了笑,转过的身正要碰上门把,他却拉住人的手腕。

  “咦?”

  被他的举动弄得胡涂,灰二哥疑惑的眼光转向他。

  “我的房间晚上很凉──”

  “这个我已经知──哇!”

  照旧不等人,他拉开自己房间的门,“请。”

 

  于是今天灰二哥被他绑架两次的传闻在隔天传了开来。

 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最近太忙,每次回到家就只想睡……

睡前虽然会想内容,不过每次一早醒来就忘了,导致每篇都只打到一半QQ

这篇的字数比较少,尽量会努力更新。

 
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574 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毛 | Powered by LOFTER